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圆满完成冬奥会测试赛食品生产环节安全监管保障工作

日期:2021-04-19 17:14    来源:区市监局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冬奥会测试赛期间辖区1家供应企业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区市场监管局科学计划,周密部署,切实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一是认真组织学习市局下发的文件精神,及时成立了以区局党组书记、局长为组长,主管副局长为副组长、食品生产科为组员的保障领导小组,明确了责任分工,制定了区局保障方案及应急预案。

  二是结合疫情防控要求,深入企业内部指导企业。制定了《冬奥会测试赛食品生产供应产品保障工作方案》和《冬奥会测试赛食品生产供应产品保障工作应急方案》,积极约谈企谈企业负责人,签订《保密承诺书》和《冬奥会测试赛食品生产供应单位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告知书》,督促企业委托有资质且经验丰富的检验机构开展食品、环境和车辆的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三是积极开展风险监督抽检工作,共抽取3个供应产品3个批次,经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检测,合格率100%,全面做好冬奥会测试赛供应产品安全。

  四是生产过程中强化生产工艺流程和关键控制点检查,监督企业严格按照“六专”(专用原料、专人负责、专线生产、专库存放、专车运输、专人押运)要求组织生产。

  五是严格执行供应产品签封流转制度,根据每日企业对接酒店流转数量,实时与驻酒店监管人员沟通协调,及时掌握定点供应产品流转情况,供应产品装车后,认真填写流转单,严格监督检查车辆签封工作。

  此次冬奥会测试赛共计发货5车次、供应2个品种合计2220公斤,区市场监管局圆满完成冬奥会测试赛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工作。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