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会展经济有序恢复

日期:2021-04-19 17:14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2021年,区商务局积极主动作为,服务好国家干细胞资源库创新联盟大会、全国电影工作会、嘉实基金年会等会议活动,有序推进会展产业复工复产。一季度,我区共举办会议会展活动362个,同比上升0.56%,规模以上会展企业实现会展综合收入2.09亿元,同比上升0.86%,会展经济有序恢复。

  一是积极对接会议主办方,全力争取大会落地。协助中国空间科学大会、中国光电分析仪器发展论坛等会议对接我区会议资源设施;与中外会展、中国自动化大会等品牌会议主办方开展座谈,力促大会连续在怀举办。

  二是为雁栖湖国际会都高端化商业化出谋划策。广泛走访企业、对接品牌会议主办方,起草了《促进国际会都高端会展业发展实施方案》,突出“会展+科技”创新发展主题,以品牌化、专业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为国际会都建设出谋划策。

  三是多平台宣传怀柔会展。通过“中国会展”、“中外会展”、“会议”、“旅游会展MICE”等多个国内知名会展平台,介绍我区“1+3”产业融合发展、在线解读会展支持政策,吸引会展业界持续关注。

  四是防疫常态化下做好会展企业服务工作。走访区内会展场馆、会议型酒店、会奖旅游设施,与企业负责人沟通会议活动承接相关事宜,指导疫情防控常态化下逐步恢复会议会展宣传、承接工作。

  预计下半年举办各类会展活动80余场,其中科技类会议活动20余场。综合性科学中心研讨会、雁栖湖健康发展论坛、中国空间科学大会、正和岛大会、中国会议产业大会等重要会议活动将陆续在怀举办。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