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交通局设置流动检查站 推进大气污染治理显成效

日期:2021-04-22 15:19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按照《北京市大气污染防治2021年工作计划》及区委、区政府的相关工作部署,区交通局联合庙城镇、桥梓镇自3月下旬,在重点道路运输行驶路段设置流动治超检查站,开展24小时巡查值守,重点治理运输车辆超限超载、道路扬撒、无证运输等违法行为,共处罚违规运输车辆140余量,处罚金额8.5万元,开展大气污染环境治理初显成效。

区交通局四举措充分发挥流动检查站开展大气污染治理的作用:一是设置执法方舱,开设流动检查站,铺开执法检查网。先后在庙城镇八一路及桃山,桥梓镇平义分及沙峪口四个点位设置方舱,在赵各庄路口设置岗亭,安排执法人员方舱值守和执法车辆巡逻,对附近区域道路运输车辆进行执法检查、登记,对违法运输车辆形成威慑。二是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违规车辆进行严肃处理。每周组织镇政府、公安、城管、环保等部门开展生态环境秩序联合执法,加强对车辆的检查及尾气的监控,做到违规车辆当场处罚。4月份,共联合处罚车辆70余辆。三是深入落实镇乡吹哨,部门报到工作。联合属地在重点路段设卡开展夜间巡逻检查,严查车辆苫盖不严,道路扬撒等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开展4次镇乡吹哨、部门报到活动,处理4辆违规车辆,检查砂石料厂4家,警示教育驾驶员10余人。四是深入企业进行突击检查,强化对砂石源头治超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摸底调查,严查大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拼装、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违法违规行为。要求企业负责人做好相关监管工作,并注意做好砂石料场的扬尘处理工作,做到及时清扫。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继续充分发挥流动执法检查站的作用,维护我区道路运输秩序,为我区大气环境治理提供有力保障。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