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举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

日期:2021-04-22 15:19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4月20日,区人力社保局联合区住建委到怀柔新城03街区某建筑施工工地,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通过现场座谈、发放宣传材料、检查用工资料等形式,进一步扩大《条例》的宣传面和知悉度,营造合法用工、依法维权的社会氛围。

《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于2020年5月1日起正式实施,是为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行为、保障农民工按时足额获得工资而制定的行政法规。《条例》实施一年来,区人力社保局采取线上学习与线下督导相结合,通过开展网上培训讲堂;走工地、进企业宣讲;边检查边普法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宣传。

此次活动,现场发放了《致农民工朋友的一封信》《农民工维权告知卡》等宣传材料300余份,解答了用工单位和农民工咨询问题40余个,并引导农民工扫码了解《条例》的相关情况。教育引导了农民工树立知法、懂法和依法维权的意识,同时提高了用人单位增强依法用工、按时足额支付工资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人力社保局要以《条例》的贯彻落实为契机,构建根治欠薪工作新格局。通过全面落实根治欠薪工作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工作力度,同时加强对农民工工资支付的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违反《条例》用工行为和恶意欠薪行为,加大处罚力度,纠正违法行为,保障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