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城管执法局“四字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日期:2021-09-17 15:59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字号:        

  为进一步将《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落实落细,持续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区城管执法局“四字诀”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执法检查。

  一是“宣”。采取“普法宣传+服务指导+执法规范”的工作方式,推进“城管执法进社区”,对重点小区(村)和居民个人开展执法检查。共深入社区开展执法检查154次,累计检查个人生活垃圾分类500余人次,宣传教育413起。

  二是“专”。采取“主题执法月与日常执法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相继开展了“餐饮执法月”、“商超执法月”、“校园执法月”、“工地执法月”、“公园景区执法月”、“厨余垃圾执法月”等活动,紧盯12345市民热线诉求,加大执法力度,提升执法效能。

  三是“治”。持续开展了三波次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行动,从源头治理生活垃圾分类,聚焦“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四个环节,重点盯紧垃圾分类责任管理人,标本兼治。

  四是“罚”。对拒不履行分类义务、拒不落实分类措施、拒不整改、屡教屡犯、阻挠执法的责任人进行处罚,以儆效尤,共立案19起并处罚款。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