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公路分局多项举措服务“双节”出行高峰

日期:2021-09-17 16:01    来源:公路分局

字号:        

  中秋、国庆两节将近,为确保节日期间公路安全畅通,区公路分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从一切为了群众出行的目的出发,认真做好各项公路养护管理工作,力争用一流的路况水平服务群众的假期出行。

  一是优化公路服务站,便民更贴心。我区设有琉璃庙、汤河口、一渡河、宝山寺四处公路服务站,可以随时为群众提供临时休息、停车、饮水、充电、上网、如厕、应急药品、路况查询等便民服务。目前,公路服务站已备战“双节”假日高峰,提前做好服务设施维护、环境整治、防疫消毒等工作,站内运行状况良好,可最大限度地满足群众假期出行所需。

  二是强化公路应急保障,踏实更省心。为应对节假日行车高峰,公路分局做好应急保障准备,提前组建应急保障队伍,储备充足的公路保障物资,确保面对突发事件能够及时快速应对。加强公路巡查机制,分局每日出动巡查人员18人、6辆车,对管养公路进行流动巡查,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加强值守,保持信息畅通,及时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切实保障节日期间公路设施运行安全。

  三是升级公路环境保洁,干净更舒心。为提升管辖道路通行环境水平,确保公路整洁通畅,公路分局提前清洗、扶正、粉刷影响环境和行车安全的公路设施,修剪路肩杂草;重点做好路缘石、防撞护栏、公路停车带等卫生死角的清扫保洁工作,随时保持路域环境清洁美观;针对节假日保洁需求,增加国、市、县道的保洁频次,重点公路增加一次保洁作业,并通过洒水降尘降低公路积尘负荷。

  四是开展公路设施体检维护,安全更放心。自9月13日以来,公路分局分批、分组重点对分局管养的公路、桥梁、隧道等基础设施运行情况、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情况、节前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情况、隧道监控中心运行情况、各处消防设施情况进行“四不两直”的安全检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严格落实“24小时”修复机制,按时处理道路病害,确保各项公路设施始终处于齐全、完好状态。同时结合检查情况对中秋、国庆期间的安全服务保障、备勤值守、疫情防控常态化等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营造安全、洁净、舒适的道路环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