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审计局抓实审计整改 强化审计实效

日期:2021-09-17 16:02    来源:区审计局

字号:        

  今年以来,区审计局不断完善审计整改工作机制,抓实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截至9月中旬,促进整改落实有关问题资金7290万元,促进资金拨付到位5.21亿元。

  一是建立“三清单一台账”。建立审计整改“三清单一台账”制度,在出具审计报告时列出“问题清单”,被审计单位对照“问题清单”,编制“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期限和责任,审计组根据“整改清单”填报“销号清单”,对所有问题实行对账销号,对积极整改到位、真正解决问题的,予以销号;对整改不彻底等不具备销号条件的,要求被审计单位说明理由,制定进一步推进整改的具体措施,列出时间表,限期完成整改。

  二是落实“两个责任”。压实被审计单位审计整改主体责任,明确其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区审计局严格落实整改跟踪检查责任,对被审计单位的审计整改情况进行再核实,进一步推动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促进问题切实整改到位。压实主管部门的监督管理责任,对主管领域审计整改工作进行监督管理,推动下属单位整改到位,对下属单位存在的问题,主管部门要深刻分析和查找自身管理和对下属单位管理中存在的问题。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规范推进整改。制定工作调度制度,每月召开工作推进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科室推进整改情况定期进行调度;制定定期通报制度,综合科及时汇总通报各科室整改督导工作进展情况;制定总结评审制度,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总结讲评整改督导情况,研究完善推进整改的思路措施。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