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城市管理委部署“两节”期间环境保障工作

日期:2021-09-17 16:03    来源:区城管委

字号:        

  为做好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环境保障工作,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乡环境,区城市管理提前部署全区环境保障工作。

  一是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结合《开展秋冬季“周末卫生日”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9月18日以“喜迎中秋”为主题;9月28日至9月30日以“欢度国庆”为主题,在做好日常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组织全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居民生活环境。

  二是集中治理重点地区突出环境问题。组织各执法部门与属地、权属单位加强协调配合,集中开展执法行动,全面排查跨区道路第一印象区域及人流密集地区,强化暴露垃圾、非法小广告、无照游商、店外经营、露天烧烤、违法停车、黑车等突出环境问题治理。

  三是全力做好各类设施清洁维护。组织各属地、权属单位做好报刊亭、公交站亭、公交站牌、宣传橱窗等相关设施的维护清洁工作,保持各类设施整洁完好。全面排查建筑外立面破损旧问题,及时粉饰;加大违规户外广告规范治理,确保“两节”前取得新成效。

  四是强化环卫专业作业保洁。中秋、国庆期间,重点区域适当延长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公厕保洁服务时间,加强问题自查自改,加大垃圾清运力度,确保不溢不满、日产日清,桶站周边干净、整洁;加大对果皮箱的清掏频次,确保不冒满。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落实好垃圾分类要求,保证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日产日清。逐一落实作业人员和机械设备,做到责任区范围内管理无缝隙、作业全覆盖。

  五是全力做好环境应急保障工作。“两节”期间,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合理充足配齐保洁人员上岗,成立环境应急队伍,做到全天保洁,无盲点、无死角。使全部环境问题做到“动态”保持清零。做细、做实、做好环境保障工作,确保环境始终保持高水平。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