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交通局开展“两节”期间机动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检查

日期:2021-09-18 17:02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为贯彻落实市、区两级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的交通运输安全保障,近期,区交通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了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一是重点围绕企业疫情防控、消防及燃气安全、电气使用与管理等开展检查。二是针对企业的安全生产台账、应急处置预案、疫情防控措施、消防演练记录、燃气安全培训等进行检查与指导。三是加强对企业烤漆房及维修操作间等区域的检查,对消防设施、电线及设备进行细致排查,并指导企业做好易燃、可燃物品的存放及危废品的处理,消除消防隐患。四是对企业及从业人员资质进行核实,督促企业加强人员管理和培训,维护正常经营秩序。

  下一步,区交通局将继续加强执法力量,强化机动车维修企业的检查和管理,维护我区“两节”期间安全有序的交通运输秩序,让群众安心过节。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