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到我区调研数字菜田项目进展情况

日期:2021-11-23 16:49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11月19日,为深入落实《北京市“互联网+”蔬菜产业服务项目工作方案》精神,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处相关领导到我区进行调研。调研组成员听取了我区数字菜田项目相关情况的汇报,随后双方就存在问题、项目要求、推进机制等方面情况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为下一步我区数字菜田项目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据悉,数字菜田项目是以绿色、安全、优质为向导,将基本菜田补贴政策目标由数量增长为主转到数量、质量、安全、效益并重,实施基于互联网技术的蔬菜产业专业化服务项目。项目实施后,接入北京现代农业物联网应用服务平台,可以实现蔬菜生产经营过程标准化、规范化、数字化、精准化管理,为建立蔬菜产业智能监管提供支撑与服务。下一步,将根据我区实际情况,深入开展该项目,同时继续深入开展其他农业农村信息化建设,力争通过农业信息化相关项目带动资源、资金下乡,运用互联网思维帮助壮大村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