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住建委坚持“四到位”原则扎实开展房地产开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1-11-23 16:55    来源:区住建委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区调度会的指示精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房地产开发领域安全稳定。区住建委根据房地产行业人员聚集性、流动性强等特点,坚持“工作部署到位、防控措施到位、信息摸排到位、督导检查到位”的“四到位”原则,迅速行动、全面摸排,扎实做好房地产开发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到位。制定《房地产开发领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要求我区内各房地产开发企业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企业防控工作责任,同时制定各企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强人员、车辆防疫管控,保障安全。

  二是防控措施到位。积极组织房地产开发领域从业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共检测465人次。要求开发企业办公场所要充分准备好医疗防护用品,配备体温检测装置,对进出人员严格管控,做好测温、登记、验码、消杀等工作。对开发企业在区外居住的190名员工,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确保每天“两点一线”,遇突发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三是信息摸排到位。重点加强房地产从业人员健康状况摸排,建立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据统计,全区3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符合加强针接种要求人员492人,截至11月22日,已完成接种489人,接种率99.4%。

  四是督导检查到位。区住建委成立2个检查组对开发企业办公场所、开发项目现场和售楼场所实现检查全覆盖,并进行不间断的监督检查,要求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房地产开发领域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