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龙山街道以“四个基本”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街道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日期:2021-11-26 16:48    来源:龙山街道

字号:        

  龙山街道武装部工作以“四个基本”建设为重点,扎实推进街道武装部规范化建设。

  一是抓好基本教育。街道分别制定民兵政治教育计划和民兵军事训练计划。以《兵役法》《国防法》《民兵工作条例》、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现行方针、政策为学习内容,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民兵理论水平和责任意识。目前,学习参加率达90%以上;在军事训练方面,严格按照上级下达的训练任务执行,由街道武装部统一实施,通过训练,提高了民兵分队处置各种急、难、险、重任务的能力,达到了“精干、可靠、管用”的目的,确保了有情况能“拉得出、用得了、起作用”,使各基干民兵队伍成为新形势下民兵队伍维护稳定的又一支“生力军”。

  二是建强基本队伍。以抓领导带队伍为切入点,选准配强专武干部、以退伍军人为骨干建强应急骨干队伍,以办事处党政干部、职工及各村干部骨干和辖区企业为基础、抓好基干民兵队伍建设。目前,有应急骨干20人,基干民兵141人。

  三是落实基本制度。健全各项制度,保障制度落实落细,保持了良好的战备、训练、工作、生活秩序,确保了安全稳定。同时结合实际情况,完善抢险救灾、防汛排水、维稳处突等应急方案。确保了应急扩编有预案,指挥行动有依据,落实任务有计划,组织编配有方案。目前街道5名骨干民兵参加了全市“忠诚卫士—2021”首都民兵比武竞赛为期一个月封闭式集训,其中3人参加应急保障课目的比赛并获得了全市第二名的成绩。

  四是完善基本设施。为高标准完成好基层武装部基本建设的目标,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会议,讨论研究解决方案。对“三室一库”的设施建设进行了改进,做到了办公有条件、训练有器材、生活娱乐有场所。各类资料整理整齐,为专武干部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学习、工作环境。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动力,根据检查中提出的要求,进一步补齐短板、求实创新、抓好关键环节,确实加强武装部规范化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