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落实消防责任 防范安全风险

日期:2021-11-26 16:49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在消防宣传月期间,区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积极组织监管企业开展消防宣传月活动,要求各企业通过知识培训、消防讲座、消防演习等形式向职工宣传消防安全知识,强化职工安全意识,提升消防处置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活动中,有些企业为职工请老师讲解如何扑灭生产生活中的火灾、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如何正确使用各类消防器材等知识。老师们用真实的案例和生动的实物演示告诉大家,火灾发生后三分钟内是开展自救和救援的黄金时间,要坚持“小火灭,大火跑”的救灾逃生原则,要正确使用消防设施进行灭火自救,并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培训后,各企业还开展了企业内部消防安隐患全巡查,对存在的隐患问题立即整改。

  通过此次消防宣传月活动,让监管企业进一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