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创新思路 多措并举 住房保障助力群众安居梦

日期:2022-01-17 16:43    来源:区住建委

字号:        

  住房保障是改善中低收入群体居住条件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途径。

  2021年,区住建委着眼改善民生,全面审视工作中的堵点、难点问题,大胆探索实践、创新工作思路。通过访民情、强服务,更好地为保障房政策制定提供依据。推进街道、社区保障房政策宣传培训工作,开展保障房政策下乡,引导我区更多城镇居民通过申请市场租房补贴解决住房困难。结合区情,提高公租房备案家庭市场租房补贴力度的同时加强考核,压实各属地公租房保障主体责任,制定了各属地公租房保障工作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增强做好住房保障工作的使命与责任感。通过努力,我区2021年公租房备案家庭总体保障率年度提升32.94个百分点,提升率位居全市第一。

  下一步,区住建委将进一步提升保障力度,进一步摸清保障人群基数,会同各属地继续加大市场租房补贴宣传力度,多渠道筹集公租房房源,解决重点保障家庭住房困难。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