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龙山街道用心用情做好民生服务保障

日期:2022-01-17 16:45    来源:龙山街道

字号:        

  1月14日,龙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带领城管执法队、市场监督所、派出所联合消防支队开展节前安全检查行动,确保节日期间辖区各行业安全生产稳定。

  检查人员一行首先来到万星市场各餐饮门店,察看各门店消防设施,安全通道,用电,用气及疫情防控情况,详细了解春节期间各门店运营情况。随后,检查人员来到北京怀泉河燃气有限公司,查看企业消防设施等安全措施落实情况,轻瓶、重瓶摆放情况,详细了解了员工安全培训情况。对于查出的安全隐患要求企业立行立改。

  检查中,检查人员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不断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在消防安全方面,做到“自查、自知、自改”,此外,节日期间,人流量加大,人员密集场所疏散通道要时刻保持畅通,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据了解,龙山街道积极采取多项措施做好节前安全保障工作。一是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包片领导、科室下沉社区、村,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落实工作责任,明确检查内容,积极开展隐患排查,消除安全隐患。二是宣传到位,提高认识。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安全技能培训、新媒体平台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提高居、村民安全生产意识,营造安全生产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三是加大排查,消除隐患。街道相关职能科室对辖区内重点地区、人员密集场所等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做到检查无死角、无盲点,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四是强化值班,做好防范。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要求值班人员全员在岗,保持24小时信息畅通,充分做好各项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理。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继续开展节日期间常态化检查工作,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第一时间排除安全隐患,营造和谐、稳定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