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单位及个人获全国普法工作表彰

日期:2022-01-20 17:54    来源:区司法局

字号:        

近日,中央宣传部、司法部、全国普法办下发《关于表彰2016-2020年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依法治理创建活动先进单位的决定》,对“七五”普法中成绩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区司法局荣获“全国普法工作先进单位”

区委组织部干部管理科科长苑国文荣获“全国普法先进个人”。

“七五”普法启动以来,区司法局坚持以问题、目标和效果为导向,围绕工作大局、创新工作举措,顺利完成“七五”普法各项任务。作为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联络单位,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加强对全区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指导、协调、督促,形成普法工作强大合力创新普法模式,通过抓好国家公职人员这个“关键少数”、青少年这个“关键时期”、村居群众这个“绝对多数”、企业管理者及职工这个“关键群体”,推进普法内容精准化,提升普法工作成效。积极推进法治教育基地、法治主题公园、法治广场、法治长廊等建设,全区520处法治文化宣传阵地成为城市生活亮丽的风景线。建立完善“文艺搭台法治唱戏”机制,实现基层法治文艺巡演全覆盖。

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善营商环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疏整促专项行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区等重点工作,广泛开展专项法治宣传活动,在全区形成尊法守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