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城管执法局“三举措”积极应对扫雪铲冰工作

日期:2022-01-21 16:22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字号:        

  1月20日,怀柔城区普降中雪,区城管执法系统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采取三项措施开展扫雪铲冰工作,保障全区城市环境秩序正常运行。当日,共出动执法人员260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90余辆,检查大街100条,检查、发动门前三包单位679家,检查、发动社区、物业36家,检查、发动其他环境卫生责任单位54家,发动扫雪铲冰群众2103人,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责任区的扫雪铲冰工作,保障了市民正常通行和生活秩序。

  一是启动互联机制,逐户落实责任。执法队员按照扫雪铲冰责任单位联系台账,逐个走访,及时提示、督促扫雪铲冰工作,当天共发放“致商家门店一封信”1000余份,保证扫雪铲冰工作不出空档、责任落实到位。

  二是主动配合协调,快速组织清扫。主动配合街道办事处、社区居委会及辖区清扫队伍,将扫雪铲冰工作由主要大街向社区、胡同延伸,动员社会志愿清扫队伍,配合环境部门,对无责任区地段积雪进行清扫,不留扫雪铲冰的“盲区”和“死角”,确保道路无积雪、不结冰。

  三是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居民顺利出行。加大对辖区巡查频次,加强管控街面环境秩序,对排水管道堵塞等情况及时通知市政部门,预防雪天“跑、冒、滴、漏”问题造成大面积结冰,确保居民安全出行,谨防降雪天气发生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