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城管执法局开展寒假期间景区及沿线环境秩序整治行动

日期:2022-01-21 16:24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字号:        

  为做好寒假期间景区及沿线旅游秩序提升工作,区城管执法局各执法队联合属地派出所、安全科、环境办等部门,对景区沿线开展环境秩序专项执法行动,重点针对自产市场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宣传广告等环境秩序问题进行综合整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485人次,执法车辆117辆,查处规范占道经营22处,规范违规广告牌匾65处。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执法人员通过前期走访摸排,确定存在违规设置广告牌匾等问题的农家院,建立基础台账,引导餐饮商户进行自拆。同时对自产市场存在占道经营的商户进行教育规范,进一步明确经营范围,对前期摸排屡次出现违规经营的商户,重点谈话,要求村委会及市场负责人加强管护。

  二是加强部门协作,强化综合治理。各部门依据职权,细化检查方法,对景区周边存在的占道经营、违规设置广告牌匾、餐饮经营者货物乱堆乱放、占道经营现象进行规范、查处;对影响食品安全等问题的占道经营行为予以规范;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门店开具整改通知书。

  三是加大执法力度,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各执法部门将以此次联合执法为契机,建立会商机制,勤联勤动,定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及时汇总执法数据,做好违规餐饮店铺上、销账工作。同时,要求村委会加大对农家院及商户的宣传引导力度,加强日常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上报,采取集中整治与常态管理相结合的办法,加强环境整治,强化源头管理,建立长效管控机制。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