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金融机构“三聚焦”护航企业发展

日期:2022-05-20 17:38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为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我区各金融机构全面落实惠企新政,加大金融支持力度,确保帮扶政策精准通达企业。

  一是聚焦小微企业,倾斜信贷资源。区内银行借助“农宅贷”、“乡村振兴e贷”等一批新的信贷产品,支持了区内百余家精品民宿、酒店建设更新,尤其是重点支持了餐饮、零售、旅游、交通运输等受疫情影响突出的行业企业。3月底,全区银行机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63.8亿元,环比增长15.4%。

  二是聚焦减费让利,降低融资成本。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持续推动降低担保费率。1-5月,新增中小微企业担保业务42笔,新增担保金额1.5亿元,平均费率1.67%,较年初下降0.03%。

  三是聚焦疫情防控,践行社会责任。区内相关银行机构积极支持地方防疫重点客户制药公司、商贸公司等保障民生企业。北京银行怀柔支行积极落地专项贷款资金,为某药业有限公司发放了500万专项贷款,利率仅为3.15%。为某商超企业发放100万元个人信用贷款,并联合担保公司为企业配送中心发放800万元个人经营性贷款。

  下一步,区金融办将持续开展企业融资需求摸排工作,积极组织银行等金融机构做好需求对接,为企业提供更优质服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