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日期:2022-05-20 17:40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查短板、补漏洞,提高疫情应急处置能力,区政务服务中心于5月16日利用中午闭厅消毒时间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70名前后台工作人员和12名后勤安保人员参与演练。

  前期,区政务中心成立了疫情防控演练领导小组,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演练方案,并组织演练人员进行培训,提前分配任务、确定职责分工,就此次演练的具体要求和流程进行详细讲解,确保演练发挥切实有效作用。

  演练中,由工作人员模拟一位在查验双码后检测体温异常的办事人,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将其引导至厅外隔离区,复测体温,了解其近14天行程,对办事人信息进行登记,同时向区疾控中心传递科报告。按照疾控部门建议,区政务服务中心启动封闭管理机制,区中心组织值班人员和安保人员临时封闭大厅出入口,后台和窗口指派精干人员对厅内办事群众进行情绪安抚、政策宣传和信息登记,其他前后台工作人员原地待命,并做好个人防护及工作区域的消杀工作,后勤人员对大厅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杀并加强通风。

  本次演练中,工作人员各司其职,有条不紊落实各项防控要求,各个环节衔接有序、处置得当,检验了工作人员的应急指挥能力、组织协调能力以及紧急处置能力。下一步,区政务服务中心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继续查漏补缺,做到防控措施再细化、操作流程再优化,筑牢疫情防控的防线。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