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1-5月我区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向好

日期:2022-06-29 17:07    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1-5月,在2022北京消费季“汇怀柔·惠乐购”促消费活动落地见效的有力拉动下,我区消费品市场复苏态势持续巩固,总体运行平稳向好,累计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87.7亿元,同比增长3.2%,增速全市排名第一。

网上零售释放新动能。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新消费模式网络消费迎合了消费者多元化的新需求,消费者对网上购物的关注度和依赖度也越来越高,成为引领全区消费持续复苏的新引擎。1-5月,限额以上批发零售、住宿餐饮业通过公共网络累计实现零售额30.7亿元,同比增长17.8%,对全区社零总额增长的贡献率高达169.2%。

升级类消费焕发新活力。随着经济持续恢复,居民收入稳步增加,消费者对美好生活的水平和品质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消费结构优化升级趋势随之加快显现。1-5月,限额以上化妆品、珠宝首饰、日用家电等消费升级类商品共实现零售额9.4亿元,同比增长97.7%,拉动全区社零总额增长5.5个百分点。

餐饮市场展现新生机。今年以来,我区各大餐饮企业紧抓节庆消费良机,主动求新求变,丰富提升菜品,推出独具经营特色的年夜饭套餐、预制菜套餐、外卖专属套餐,同时加大与银行、电商合作力度,联合推出消费满减促销活动,开通线上微店、微信视频号加强宣传推广,积极为消费者提供安全、优质、多样的餐饮服务,带动全区餐饮市场集聚较高烟火气。1-5月,住宿和餐饮业累计实现餐饮收入6.0亿元,同比增长0.5%。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