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金融办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

日期:2022-06-30 16:56    来源:区金融办

字号:        

为进一步帮扶中小微企业发展,区金融办结合市级“融资纾困直通车”政策,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全面为中小微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一是拓宽融资需求渠道。会同相关主管部门及属地政府,多渠道开展企业融资需求摸排。共向市级融资纾困直通车专班上报融资需求企业211家,金额13亿元。第一轮上报数量排在全市第四,目前已实现放款1.26亿元。同时,银行对符合条件企业采取续贷、展期、调整还款安排等方式予以支持,并建立授信审批绿色通道,缩短贷款审批时限,部分企业得到了更优惠利率。

二是加大信贷支持力度。系统梳理区内各银行机构特色信贷产品66款,分类整理成6个专项信贷产品服务包,交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向企业分发。

三是印发风险补偿政策。积极研提区级金融助企纾困政策,通过担保风险补偿金方式,鼓励融资性担保公司积极拓展怀柔业务,为更多怀柔企业增信,支持企业获得融资。目前,政策及实施方案已拟定完成。

四是打造线上交流阵地。在“怀柔金融”公众号开展专栏,常态化宣传区内各行特色产品案例,如农商行新民居贷款等,确保帮扶政策精准通达企业,帮助属地小微企业渡过难关恢复发展。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