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城管委全力做好极端天气燃气安全工作

日期:2022-07-01 16:46    来源:区城管委

字号:        

  为防范极端天气对燃气设备设施的影响,区城管委对燃气公司、液化石油气站点进行防汛、高温应对工作专项检查,检查中听取了各企业工作汇报,现场检查液化气充装站储罐区、空瓶区等设施设备运行情况,并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企业立即整改,确保运行正常。

  区城管委在检查中强调:一是高度重视防汛及高温应对工作,明确职责分工,分级制定应急处置措施,保障设施设备平稳运行。二是加强防汛、高温应对宣传教育,提高防范应对能力,筑牢安全防线。三是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达到应急响应启动条件应立即组织研判、果断执行,压减应急响应时间,同时做好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燃气安全供应。四是加强巡视检查,定人、定时检查设施设备,确保发现问题及时应对处理。

  作为监管部门区城管委深知燃气安全工作责任重大,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继续发挥行业监管统筹协调作用,继续压实企业安全主体责任。把安全生产工作的方针政策执行好、落实好,确保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巡查力度,加大巡查频次,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回头看,牢固安全意识,全力确保燃气安全稳定。坚决杜绝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