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上半年我区能耗现“十四五”以来首次下降

日期:2022-08-10 17:30    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上半年,我区能源消费总量54.4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7.6%,为“十四五”以来首次下降。在生态涵养区中,我区能源消费总量排名第三位,较同期下降两位,占涵养区能源消费总量比重为23.6%;从能耗变动趋势看,除门头沟区呈现微增,其余四区均呈下降态势,我区降幅最大。

从能源消费结构看,上半年我区农林牧渔业、工业和建筑业、服务业和居民生活用能均呈不同程度下降,其中工业和建筑业能源消费总量15.7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13.1%,拉动全区能耗下降4个百分点;居民生活用能18.7万吨标准煤,同比下降8.3%,拉动全区能耗下降2.9个百分点。各领域能源消费总量占比分别为1.9%、28.9%、34.8%和34.4%,其中工业和建筑业能耗比重较同期下降1.8个百分点,服务业用能比重提高2.5个百分点。

从用电情况看,上半年我区用电量为11.7亿千瓦时,同比下降6.3%。受疫情冲击的影响,我区除服务业用电量微增,其余用电领域均呈下降态势,降幅最大的是农林牧渔业,同比下降20%。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