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在怀柔隆重召开

日期:2022-08-11 17:17    来源:区科协

字号:        

8月7日,由怀柔区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中国工程院能源与矿业学部、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北京大学能源研究院支持,三十九家单位共同承办的“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在北京怀柔科学城北京中建雁栖湖景酒店隆重开幕。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与矿业学部主任周守为,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郭鲁钢,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能源学会会长武强、区政协副主席高永革等领导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生态环境部环境规划院院长王金南,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陈掌星分别做了“碳中和投资成本及其产业发展”、“CCUS(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现状、挑战与进展”两个大会报告。现场出席会议的中国科学院院士韩布兴、武强等院士专家领导围绕“双碳战略下能源绿色转型可持续发展”为主题,贡献真知灼见。区经信局从怀柔是宜居宜游的生态涵养区、国家对外交往的国际会都、文化科技融合的中国影都三个方面介绍了怀柔的基本情况、科学城的发展建设情况和招商引资的相关政策。

高永革在致辞中表示,当前怀柔科学城全面进入建设与运行并重的新阶段,“聚人气、聚科研气”的良好态势已经形成,欢迎广大专家学者、各路精英走进怀柔创新创业,积极参与基础研究,创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中来。

据悉,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会期为8月7-26日,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进行。会议的召开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30·60”双碳重大战略实际行动,让大众充分了解碳达峰、碳中和政策及顶层设计规划,推动能源向清洁化、低碳化、零排放发展,促进零碳技术普及应用。

会议后续将有36个分论坛持续召开。400多名国内外学术精英、国内外头部企业负责人、行业协会和金融机构代表等来自全球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的上百家企业将线上参加大会。2022可持续能源发展国际会议定将是共享最新成果的前沿舞台、共话产学研合作的重要平台、共襄发展大计的全球盛会。

同时,通过系列活动的举办,促进一批项目合作、引进一批高端智力人才,促进区域产业发展和企业技术进步,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为怀柔经济转型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