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城管委多聚并措持续提升垃圾分类工作水平

日期:2022-08-11 17:17    来源:区城管委

字号:        

为持续做好我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为创城“助力”,区城管委抓实各个环节,不断提升工作水平。

一是集中开展2022年生活垃圾分类“六进”主题宣传动员活动,动员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走进社区农村、村(居)民家庭、企业楼宇、党政机关、校园医院和市场商铺,实现垃圾分类齐参与、宣传动员全覆盖,已开展16场集中宣传动员活动。

二是开展重点区域餐饮单位“垃圾混投”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完成龙山街道、泉河街道、怀柔镇22个“垃圾混投”重点区域253家餐饮单位、果蔬店摸排检查和入户宣传工作。发现问题32处,整改问题32处,约谈相关单位7家,立案处罚4家,罚金21500元。

三是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在全区开展桶站设施自查整改行动,组织各镇乡街道对全区1240个垃圾桶站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累计发现问题852处,整改852处。

四是逐步完善可回收物体系建设。区环卫公司联合北京爱分类环境有限公司合作,在8个小区3953户居民中试点开展“一袋式”可回收物预约上门有偿回收工作。完成回收人员上岗培训、入小区入户宣传、回收车辆统一涂装、回收人员统一着装等工作。7月份启动以来,注册户数达1294户,注册率32.73%,交投户数141户,累计交投可回收物2822公斤,居民满意度98%。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