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防汛办开展2022年防汛培训宣传进社区活动

日期:2022-08-11 17:17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字号:        

为切实做好社区基层单元降雨应对工作,增强基层单元降雨应对能力,守护辖区居民生命财产,8月10日,区防汛办联合北房镇政府、桥梓镇政府分别在裕华园社区、茶坞铁路社区开展“2022年怀柔区社区减灾救灾及应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区防汛办工作人员按照“一米线”要求有序组织社区居民排队,通过在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摆放汛期安全教育知识宣传展板等方式,着重针对暑期青少年儿童防溺水进行了安全教育,给青少年传授了防溺水相关知识,提醒孩子们避免在河道、水库等水边玩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进行深入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切实增强了社区青少年的防溺水意识和广大家长的安全监护意识。

今年以来,区防汛办借助“怀柔报、微信公众号、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等多种宣传手段相结合,组织开展多内容、多范围的防汛宣传,普及防汛避险意识,强化社区居民的防汛意识。先后发放纸质宣传资料2000余次,进社区宣讲6场800余人次。下一步,区防汛办将继续做好主汛期各项工作,加强宣传教育,确保安全度汛。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