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举办未成年人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08-12 16:05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8月11日,由区文旅局主办,区文化馆承办的“弘扬传统文化 共筑美好未来”2022年怀柔区未成年人传统文化主题教育活动在桥梓镇禧宝露文化中心成功举办。近百名孩子参与其中,亲身感受文艺魅力,接受红色教育,体验非遗项目。

  活动现场设置三个板块内容。在文艺演出环节,孩子们表演了舞蹈《红星闪耀万泉河》、诗朗诵《少年中国说》等节目,用一个个稚嫩但仍不失精彩的文艺节目充分展现了少年儿童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随后的参观体验环节中,孩子们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色教育展厅,并认真聆听讲解,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重温红色记忆。穿过展厅,便来到了非遗体验区。在这里,孩子们在非遗传承人引导下,现场体验烙画葫芦、风筝、绳编和陶艺等非遗项目。

  整场活动,通过观看、表演、聆听、体验等不同方式,为未成年人呈现了一次生动的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在活动中深入了解建党百年历程,接受革命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教育,近距离感受并体验传统文化项目,尽显当代未成年人爱党爱国、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