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国庆节日期间市场储备充足

日期:2022-09-29 17:16    来源:区商务局

字号:        

伴随着“十一”国庆节的来临,为保障国庆节节日期间消费市场供应充足、运行平稳、活跃有序,区商务局四方面发力,营造安全、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进一步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需求。

一是提稳“菜篮子”“米袋子”,保供稳价保民生。畅通产销。指导物美超市、大星发超市、京客隆超市等商场超市加强产销衔接,重点保障主要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确保不脱销、不断档。指导区内商业企业根据不同消费群体的个性化消费需求,增加库存数量,丰富商品种类。已准备粮油1000余吨,肉菜蛋奶250吨,保障节日期间货源充足。

二是活动丰富场景多,打造消费小高峰。北京消费季“汇怀柔惠乐购”新一轮火热的消费活动即将开启,通过商贸促消费、文旅促消费、大宗商品促消费“三大主题消费”,开展形式多样、场景丰富、因地制宜的特色促消费活动。

三是加强监测,密切关注节日市场运行态势。加强生活必需品市场监测预警,及时掌握粮、油、肉、菜、蛋、奶等民生商品运行情况,准确摸清市场供求状况,确保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稳定。

四是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护航假期安全。国庆期间将开展不间断巡查,严格督导各大商超贯彻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隐患排查整治、应急值守、消防设施设备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同时督促商超持续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屏障,为消费者提供一个安全、放心的购物消费环境。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