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两节”期间 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监督抽查

日期:2022-09-29 17:17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按照《北京市农业农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中秋节、国庆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区农业农村局在两节期间加大质量安全监测力度,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重点品种开展农产品监督抽查工作。9月27日,对辖区3家大型蔬菜种植基地、1家屠宰场进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统一监测工作,抽检辣椒、茄子、葱、韭菜、牛肉、羊肉等样本进行实验室监测。共抽检15批次蔬菜样品、5批次牛羊肉样品。

此次监测工作依托有资质的第三方专业监测机构,执法人员严格按照抽样规程,填写监督抽样单,详细询问被抽样品的基数、产地等信息并进行登记,抽检人员将每个样本分成正、副样本,分别为检测样本和备检样本,每个样本由抽检人员、执法人员和抽样单位负责人签字后现场封存备检。

同时,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执法人员还重点查看农产品生产基地产地环境情况、农业投入品存储情况,查阅农产品生产档案及投入品购买和使用记录,发放了国家禁用和限用农(兽)药宣传单,并现场指导经营主体如何科学使用农业投入品、执行农药安全间隔期、休药期规定。

通过开展“两节”前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抽检,强化了农业投入品的科学使用,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为“两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