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喜迎二十大 政务再提速

日期:2022-09-30 16:48    来源:区政务服务管理局

字号:        

  2022年,怀柔区政务服务局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在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推出4项措施打造了“服务高效、办事便捷、群众满意”的怀柔政务品牌,助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

  一是搭建影视摄制中心集成办事场景。深入推进国际影视集成办事场景建设,梳理了61个市区级事项集成办理清单。依托区块链平台,线上研发了“我要拍电影”等6个场景建设,配备了智能政务终端,提供远程视频交互服务。目前,已办理3个市级事项,117个区级事项。

  二是推动高频涉农事项承诺办理。为了更好服务‘三农’工作,积极对涉农事项进行梳理,实现23项涉农事项承诺即办,涉及拖拉机和联合收割机、农药经营等7大类。实现农民办事结果立等可取,总计压缩办理时限 166天。

  三是推进村居政务服务站规范化建设。怀柔区制定实施方案,细化任务,要求319个村居均统一事项清单、设置综合窗口、配置全能社工、延伸系统平台、布置环境设施。目前已有269个村居完成政务服务规范化建设工作,完成比例达84.3%。

  四是拓展非审批服务进厅。加强人才专区与怀柔区外国人出入境服务大厅的联动,区政务局统一派驻窗口人员,实现外籍人才工作居留证、工作许可证“两证联办”。开设知识产权服务专窗,为科学城企业提供专利预审支撑、知识产权保护协作和专利导航等服务117件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