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人力社保局借力“云服务”助力毕业生就业

日期:2022-09-30 16:49    来源:区人力社保局

字号:        

  区人力社保局积极应对疫情对毕业生就业造成的复杂形势,不断挖掘就业岗位,创新服务模式,采取“云服务”模式,尽最大可能减少疫情对高校毕业生就业的影响。

  一方面建立“云台账”。依托“怀柔人力资源”微官网开展企业用工需求调查,汇总企业聘用应届毕业生的空缺岗位、用人需求和岗位条件,挖掘就业岗位。同时依托毕业生微信群和“电话直通车”开展毕业生需求调查,掌握求职愿望、培训需求等信息。做到企业岗位信息准、劳动者求职意愿清,促进双方精准对接,最终汇总建立毕业生动态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另一方面搭建“云平台”。疫情发生以来,人力社保局积极创新服务模式,搭建“云平台”促进毕业生就业,共举办9场就业政策直播宣讲、8场毕业生专场直播带岗活动,涉及区内164家优秀企业,面向毕业生推介就业岗位2862个,17场直播累计吸引36.24万人次进入直播间观看,“云服务”活动结出累累硕果。

  据了解,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区高校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7%以上。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