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学校开展消防宣传活动

日期:2022-11-15 16:48    来源:区消防救援支队

字号:        

为持续深化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质效,进一步提高学校师生职工消防安全素质,结合消防安全“五进”宣传工作,区消防救援支队深入辖区茶坞铁路小学、京北职业技术学院、中国科学院大学雁栖湖校区等学校,开展“消防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活动。

支队宣传人员采取“理论+实操”的授课形式,结合校园火灾特点,为师生们奉上一节生动的消防安全“第一课”,通过剖析近年来典型校园火灾案例,着重讲解了校园火灾危险性、预防措施以及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结合“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工作,坚持“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标准,深入浅出介绍了灭火器材使用方法,并组织现场开展灭火器实操演练,使师生通过“教学结合、一学一做”方法,切实掌握防火基本技能。指导开展疏散演练,检验学校应急疏散预案实际效果及指挥调度组、应急疏散组、抢险救护组等分工运转情况,教育师生稳定情绪、捂住口鼻、弯腰前行、有序疏散等逃生要点。

下一步,怀柔支队将持续深化校园消防宣传力度,广泛开展“执笔绘蓝焰,盛会保平安”主题绘画作品征集活动、“我眼中的火焰蓝”故事讲述、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等三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营造“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的浓厚氛围,切实推进消防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提质生效。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