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1-9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8%

日期:2022-11-16 15:37    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1-9月,我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8.8%,其中,完成建安投资同比增长10.6%,两项增长速度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从产业结构看,第一产业在2022年造林项目的推动下,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2倍;第二产业在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项目升级改造的带动下完成投资同比下降1.2%,降幅较上月缩窄9.4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8.7%,拉动投资增长7.6个百分点。

  从重点领域看,房地产开发、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基础设施、制造业四大领域完成投资同比增长9.4%,占全区投资总量的91.6%。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11.4%,占全区总量的58.4%;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2.8%,占全区总量的13.6%;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11.3%,占全区总量的10.5%;制造业完成投资同比增长5.6%,占全区总量的9.0%。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