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城管执法局“四方面”持续巩固环境秩序整治成效

日期:2022-11-18 16:15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扩大党的二十大环境秩序保障成效,坚决防止城市环境秩序问题反弹,城管执法局从四方面入手,持续巩固环境秩序整治成效。截至目前,共检查社会单位1415家次、施工工地46家,查处占道经营等违法行为205起。

  一是持续紧盯占道经营治理不放松,加强对占道经营诉求高发区域的巡查力度,充分利用联合执法工作机制,强化部门沟通协调,打好“组合拳”,严厉打击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等违法行为,做到主动治理,未诉先办。二是持续紧盯非法小广告治理不放松,对易发点位、易发时段,加强布控,适时增加巡查检查频次,坚决打击非法散发张贴广告行为,做到发现一起,取证一起,处理一起。三是持续紧盯大气污染防治不放松,加强对镇域内施工工地、耕地、墓地和重点林区的执法检查,落实“六个百分之百”,严查施工扬尘、露天焚烧、露天烧烤等大气污染违法行为。四是持续紧盯夜施扰民治理不放松,强化现场检查与远程管理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借助施工扬尘视频监管平台,运用视频巡检、非现场执法等方式,对辖区内施工工地进行不定时巡查,严查违法行为,及时回应市民关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