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迎接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市级验收

日期:2022-11-18 16:15    来源:区卫健委

字号:        

  11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市级专家组一行七人,先后来到怀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北京怀柔医院、怀柔区中医医院,对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进行现场核验、复评。

  验收现场,专家组在听取各单位汇报后,按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和复评标准》,分别从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老年友善环境四个方面,逐条梳理相关材料。随后,通过实地察看、调查访谈等方式,对医疗机构组织管理、文化建设、沟通与交流、设施与环境、服务与保障等多项内容进行了严格评审。

  验收结束后,专家组将评审情况做了详细反馈,对怀柔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初创工作以及北京怀柔医院、怀柔区中医医院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复评予以充分肯定,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老年友善医院”提倡以老年患者为中心,其目的是为了改善老年患者的就医流程,关注老年人的疾病和功能状况,为老年患者创造一个安全、友善、适宜的医疗环境,从而保障老年患者的就医尊严和生活质量,提高老年患者的满意度,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及照护需求。特别是将弘扬孝道文化寓于老年友善医院的建设之中,使其富有更加深刻的内涵。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是经区卫生健康委评估、市卫生健康委专家组复核最终确定,有效期限为3年,并实行动态管理。目前,我区已累计有22家医疗机构成功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为加强“1+16+N”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满足老年人的健康及照护需求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区卫健委将结合专家组的评价验收结果,按照评价标准持续改进,巩固成效,以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为契机,不断改善老年人就医流程,提升老年人就医体验,切实发挥老年友善医疗机构为老服务作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