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城管执法局多措并举对生活垃圾专项执法显成效

日期:2022-11-18 16:16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字号:        

  区城管执法局严格贯彻落实市城管执法局生活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工作方案,持续开展垃圾分类执法检查,推动垃圾分类落实、落地、落细,成效显著。

  一是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认真学习市、区两级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认清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及进展,充分认识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专项执法检查。

  二是突出重点,狠抓落实。重点对辖区内“门前三包”商户、施工工地、餐饮企业等单位是否按规定配置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容器、生活垃圾是否存在混堆混放、是否签订餐厨垃圾收运合同等进行执法检查。执法过程中,提醒相关责任人要增强自主分类意识,按要求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注重保持垃圾收集容器周边环境整洁。

  三是宣传引导,提升成效。坚持宣传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原则,执法过程中,大力宣传讲解《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提高单位与个人的垃圾分类意识,督促餐饮企业、施工工地、机关食堂等重点单位严格落实垃圾分类责任,使垃圾分类理念真正深入人心。

  全年共出动执法人员14572人次,执法车辆8764车次,检查辖区社会单位14463家次,居住小区6947个次,立案4391起(含警告),罚款43.1万余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