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怀柔区报告会召开

日期:2022-11-24 16:4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怀柔区报告会召开.jpg

图为会议现场

  11月23日下午,北京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怀柔区报告会召开,市宣讲团成员、北京市委《前线》杂志社总编辑李明圣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郭延红主持报告会。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参加。

  会上,李明圣从深刻把握大会主题、深刻把握精髓要义、深刻把握中心任务、深刻把握战略部署、深刻把握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五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刻解读。宣讲报告权威准确、深刻生动,内容丰富、逻辑严谨,既讲是什么、怎么看,又讲怎么办、怎么干,为我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了具体指导和有力促进。

  郭延红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前期区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了《怀柔区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实施方案》和《怀柔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工作方案》,明确了其中四十七项重点任务。各单位、部门都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良好的工作作风全面落实好实施方案和宣讲方案,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怀柔落地生根,形成更多生动的实践。当前已经是岁末,我们要努力实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各项工作都要完成好,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健康、祥和的社会环境。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鲍晓健、王江辉、梁爽、孙晓峰、莫剑彬、焦宝军、王建刚、丁明达等怀柔区、怀柔科学城党工委领导在主会场参加。

  会后,李明圣深入我区宣传系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主题进行宣讲,并与参会人员交流学习心得。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区文联等宣传系统单位代表,分别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全区宣传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首先在怀柔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形成更多的生动实践,促进宣传干部更好担当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奋力推动怀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再上新水平。


责任编辑:吕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