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教委开展中小学诚信宣传周活动

日期:2022-11-28 16:22    来源:区教委

字号: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中小学生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诚信理念,强化诚信意识,培养诚信品质,11月中旬,区教委开展中小学“诚信宣传周”系列教育活动。

  一是在“宣”中思诚信。各校利用校园电子屏、黑板报、演讲比赛、书法比赛等形式在校园内宣传诚信思想,营造诚信氛围。

  二是在“讲”中悟诚信。各校开展丰富多彩的“讲”诚信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号召师生守住诚信的真谛,让诚信之花永远绚丽绽放;通过主题班会课,对学生进行传统美德及诚信教育,学生讲诚信故事,分享诚信名言,感悟诚信意义。

  三是在“做”中用诚信。学校把诚信教育贯穿于整个教育教学工作中,让学生时刻牢记自己要做个诚信的人。通过诚信作业、诚信考试、诚信做事等活动让学生真正将诚信入脑入心,并付诸实践。此外,各校还开展“诚信标兵、诚信小组、诚信班级”等评比活动,树立先进典型,广泛宣传推广,营造诚信氛围。

  “厚于德、诚于信”,本次诚信教育系列活动,增强了中小学生的诚信意识,规范了学校的日常管理行为,营造了讲诚信守礼仪的和谐校园氛围。

  下一步,区教委将持续推进诚信宣传活动,加强诚信教育,让诚信与师生同行,让诚信伴学生成长!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