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交通局多举措筑牢交通运输行业安全防线

日期:2023-03-21 17:26    来源:区交通局

字号: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为加强货运行业安全生产管理,消除各种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区交通局多措并举,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确保辖区内货运行业安全形势总体稳定。

一是要求企业严格落实2023年货运行业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各项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安全生产工作推进扎实有效;二是要求企业做好季节性应急保障工作,切实提高应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三是按照“6+4”综合监管工作要求,结合“双随机”执法检查计划,抓好道路运输企业监管,加强重点车辆动态监控,强化隐患排查治理,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共整治一般隐患12起,处理车辆动态监控违规行为4起,约谈高风险运输企业2家,按“一超四罚”要求责令企业停业整顿7家。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