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农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

日期:2023-03-21 17:27    来源:区农业农村局

字号:        

2023年1-3月备耕期间,区农业农村局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农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截至3月20日,共开展执法检查11次,检查被监管主体2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5人次。

此次专项行动严格按照《农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实施农机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排查。重点严查无证驾驶、无牌行驶、酒后驾驶、未年检、拼装改装、违法载人、超速超载、伪造变造证书和牌照等违法违规行为。通过专项行动规范了农机服务组织安全主体职责,进一步提高农机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有效排查农机安全隐患,避免安全事故发生。执法人员在检查的同时,还运用多种形式重点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农机安全生产知识,提升农机操作者安全生产意识,共发放宣传材料100份。

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执法大队将持续加大执法力度,紧抓重点农时,不断扩大普法宣传,全力消除农业机械安全隐患,坚决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