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顺利迎接“县域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级视导

日期:2023-03-22 16:36    来源:区教委

字号:        

3月20日,北京市教委视导工作组一行13人到我区进行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督导评估迎检工作视导。副区长韦小萍以及区教委相关领导一同视导。

韦小萍对视导组专家的指导表示感谢。她强调,我区将进一步健全机制抓落实,聚焦问题促整改,提高标准谋突破,继续强化教育保障、优化资源布局、提升办园品质,力争以最好的成效和状态迎接市级督导评估认定,真正将普及普惠创建成果转化为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有效动能和务实行动。

近年来,我区精准抓住市教委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发展的政策机遇期,紧扣服务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和“五态”建设目标,牢牢把握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基本方向,积极汲取市内优质学前教育发展资源和经验,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和质量提升,取得了一定成效。我区将以本次视导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补足发展短板,提升发展质量,切实提高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前教育。

当天,视导组成员分三组走进怀柔区6所幼儿园进行实地视导,观摩幼儿活动情况,查看幼儿园党建工作、园所环境、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查阅了我区学前教育布局、教育资源配置、财政投入等方面的档案资料,并与相关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视导组对我区学前教育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及全区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针对下一步如何做好市级督导评估迎检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视导组强调,实现学前教育普及普惠目标是实现人民群众“幼有所育”美好期盼的重要保障。希望怀柔区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坚持数量质量并重、软件硬件并举,全力打造更加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努力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每一所幼儿园。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