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3-03-22 16:36    来源:消防支队

字号:        

近期,怀柔支队联合多部门开展科普宣传活动,区市场监管、商务、公安、消费者协会等部门参加。为宣传普及消防产品和消防安全知识,提高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产品辨别能力,怀柔支队积极布置、精心准备,为广大群众奉上一次消防产品的“知识盛宴”。

在活动现场,支队精心布置了“消防产品科普小讲堂”、消防产品实物展示区、宣传资料发放区等3个主题区域。宣传人员借助图文资料和实物展品,从资质证书、身份标识、外观特点、使用功能等方面讲解消防产品辨别方法,现场解答群众疑问,并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演示灭火毯、灭火器等常见消防产品的操作和使用方法,现场群众饶有兴致询问灭火器的分类和辨别方法,纷纷拿出手机实地测试身份标识扫码查询功能,确认产品身份信息。同时,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专业人员普及消防产品维权要点,重点对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投诉举报方法、渠道等方面进行宣传。在此次活动中,支队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品2000余份,当日参加活动的群众达500余人次。

下一步,怀柔支队将进一步拓宽宣传渠道、丰富宣传形式和宣传内容,引导群众提高消防产品辨别和操作能力、提升消防安全意识。同时,支队将进一步加强部门协作,加大执法力度,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净化市场环境。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