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落实环保责任助推绿色施工服务经济发展我区举办2023年春季施工工地开复工启动仪式

日期:2023-03-23 16:57    来源:区城管执法局

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大气污染防治,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3月23日上午,我区举办2023年春季施工工地开复工启动仪式。区城管执法局、区生态环境局、区消防救援支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庙城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全区在施工程项目负责人7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各监管部门对施工工地管理、扬尘污染防治、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规范运输标准、绿色文明施工标准等提出了相关要求,并与参会施工企业代表签订了绿色施工责任书。随后,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绿色文明施工工地。

  区城管执法局负责人表示,城管执法部门今年将持续开展环境防治攻坚行动。各施工项目要树立好环保理念,严格执行绿色文明施工建设要求,带动责任方将自己的责任切实“扛在肩上、记在心里”,确保人员、标准、措施、责任“四落实”,做到任何细节不遗漏,把好责任关;督促各施工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做好渣土车管理,避免车轮带泥上路,有效降低各类扬尘。把施工建设和污染治理、垃圾分类等中心工作相结合,统筹兼顾,不断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整洁有序的施工秩序;会同区住建委、生态环境局、消防救援支队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综合执法,依据各部门职责加大巡检力度,针对各施工项目违法行为用足、用好法律手段,随发现随处置。

  此次活动依托“城管开放日”,有效增强了施工企业绿色文明意识,将法律法规送进施工工地现场,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切实为我区的生态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