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1-2月我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6%

日期:2023-03-23 16:58    来源:区统计局

字号:        

  1-2月,在重点房地产开发项目及科学城配套设施加快建设下,我区完成投资同比增长10.6%,高于全市4.2个百分点。在生态涵养区中,我区投资总量排第1,增速排第4;建安投资总量及增速均排第2。

  从产业结构看,第二产业在怀柔科技创新基地项目带动下,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4.0%,拉动投资增长4.8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在重点房地产项目的带动下完成投资同比增长7.0%,拉动投资增长6.0个百分点。

  1-2月,房地产开发、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基础设施四大领域完成投资同比增长9.7%,占全区投资总量的90.4%。其中,房地产开发在城市客厅A地块、城市客厅B地块、刘各长商品房等项目带动下,完成投资同比增长8.8%;制造业在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升级改造、福田高端重卡智能工厂技术改造项目的带动下,完成投资同比增长40.2%;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在高能同步辐射光源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带动下,完成投资同比增长3.0%。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