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龙山街道全面做好森林防火及清明节文明祭祀前期准备工作

日期:2023-03-23 16:58    来源:龙山街道

字号:        

  近日,龙山街道主要领导带队到东关、南关平原造林林地、龙山早市周边、南华市场等地,就清明节期间防火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重点对防火责任落实、文明祭祀情况、林下可燃物清理状况等进行实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相关责任人要严格落实护林防火责任、筑牢底线思维、抢前抓早、防范在先、消除各类隐患,确保节日期间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资源安全。

  据悉,为做好清明节期间文明祭祀和森林防火工作,街道科学筹划、提前部署、细化措施,把提倡文明祭祀新风尚与护林防火宣传教育相结合,加强联合整治、巡查值守,打好“组合拳”,保障清明节期间辖区安全、文明、有序。一是做好宣传动员,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四级网格微信群、新媒体公众号、微课堂、小区板报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鼓励和倡导辖区群众通过鲜花祭奠、网上祭奠等方式寄托哀思,营造安全文明祭奠的社会氛围。二是加强“人防”力度,深化网格管理。发挥居民志愿者和网格长的作用,加强对重点地段、路口和关键部位的火源管理,从源头上严防祭祀用品进入禁燃禁烧区域,确保彻底排除火灾隐患。三是加强值班值守,巡查督促到位。从3月19日起一个月内,实行主要领导责任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坚决杜绝脱岗、漏岗情况的发生;同时对涉及林区的村居防火值班情况进行不定期检查,把森林防火值班制度落到实处,确保清明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下一步,龙山街道将紧盯重点区域、加大火源管控、强化隐患排查、落实值班值守、加大宣传力度,通过全员参与、宣传引导、有力管控,营造安全、文明、绿色祭祀新风尚。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