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龙山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3-06-09 17:11    来源:龙山街道

字号:        

  6月8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龙山街道开展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行动,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区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参加。

  检查组先后到南大街爱玛电动车店、小刀电动车店、铃木摩托车店等执法检查,联合执法组对电动自行车经营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和登记,以电动自行车及充电器、蓄电池为重点产品,详细了解掌握经营户基本情况、产品质量状况、销售情况等信息,建立健全经营户档案及监管台账,并实施动态管理,为后续加强监管奠定基础。重点围绕经营单位是否存在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擅自销售未经强制性认证电动自行车、销售拆改装电动自行车等违法行为,查看商品外观、产品铭牌、整车编码是否与《电动自行车产品合格证》和《强制性产品认证证书》保持一致,是否存在蓄电池型号、电压、生产企业变更等情况开展检查。

  同时,综合执法队对商业街门店商户开展宣传教育,提示负责人加强“门前三包”管理,加强环境秩序维护,及时清理门前烟头、垃圾、地垫等,规范门前停车秩序,做到经营环境整洁、有序。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