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泉河街道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日期:2023-06-09 17:11    来源:泉河街道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深化民主党派参与社会服务载体,6月6日,泉河街道在怀柔三小北校区举行“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未成年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暨民建怀柔支部“同心聚力5+N”社会服务项目启动仪式,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街道党工委书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民建怀柔支部副主委、致公党怀柔支部副主委、怀柔三小副校长及部分民主党派成员参加。

  仪式开始前,参加活动的领导共同参观了怀柔三小文化长廊,听取了同学们的介绍,并就下一步与学校对接工作进行交流。

  仪式中,介绍了《街道2023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未成年人活动安排》,并围绕依托五项内容,深化社会服务内涵;丰富“N”项活动,拓展社会服务载体;深化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三个方面,对“同心聚力5+N”社会服务活动进行说明。

  活动中,民建怀柔支部为怀柔三小捐赠学习用品。

  街道党工委书记讲话,并对区委统战部、民建怀柔支部、致公党怀柔支部及怀柔三小一直以来对街道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强调,泉河街道要发挥好“属地平台”作用,进一步整合资源,着力形成以“街道党工委为核心,社区党组织为基础、统战人士共同参与”的统战工作运行机制,推动基层统战工作化虚为实、由表及里、由静变动;各民主党派要继续发挥好“共振平台”作用,依托各类资源,主动参与到社区建设、群众文化活动、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重点工作中来,同时,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推动实现信息共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良好格局。

  随后,致公党怀柔支部副主委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和认知特点,通过PPT展示、视频教学、问答互动等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了《二十四节气--中华民族的浪漫科学》,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对“二十四节气”的起源、气温变化、民俗、传统文化等有了更全面的了解。

  下一步,泉河街道将坚持整合资源、全域统筹,积极挖掘特色社会实践项目,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社区统战工作室等平台,切实将各方力量汇聚到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工作中来,共同画好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同心圆”。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