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市水务局对我区北台上水库除险加固工程进行检查

日期:2023-06-09 17:12    来源:区水务局

字号:        

  6月6日,北京市水务局河湖运行管理处、安监处、规划处等多部门到北台上水库,对除险加固工程和安全度汛进行联合检查。

  北台上水库承担着防洪、供水、旅游等综合功能,本次水库除险加固对保证枢纽整体运行安全及水库下游的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具有直接的、重要的意义。同时,以北台上水库为主体的北京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是服务国家对外交往的生态发展示范区,也是北京高品质生态旅游和文化休闲胜地。

  检查组一行现场听取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实地察看现场施工进度、质量、安全管理等工作,对项目建设进度及质量表示肯定。

  工程计划于6月底前完成上游坝坡干砌石拆除重建和输水洞闸门更换工作,溢洪道拆除重建需跨汛施工。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