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快讯

我区运动员在2024年北京市城市副中心系列赛 国际式摔跤公开赛中获佳绩

日期:2024-03-26 16:58    来源:区体育局

字号:        

近日,北京市城市副中心系列赛国际式摔跤公开赛在通州区高崚体育篮球馆完赛,我区运动员共获得68枚奖牌,其中金牌20枚。

本次国际式摔跤分为男子自由式、男子古典式和女子自由式三个组别,按照甲、乙、丙、丁、幼儿五个年龄赛段,分为15个组别99个级别比赛。本次比赛吸引全市19支代表队400余名运动员报名参加,我区共选送85名运动员参加14组53个级别的比赛,年轻最小的运动员仅6岁。

近年来,区体育局不断巩固摔跤这一传统优势项目,在运动员选拔、训练、培养、参赛等多方面进行跟进式教研,获得了良好的效果。在运动员选拔上,区体育局积极发挥体教融合优势,联合一小、四小、六小、北房小学和101中学怀柔分校等五所学校举办摔跤社团,对喜欢体育和对摔跤有兴趣的男、女学生进行选苗训练。另一方面,通过家长推荐和个人自荐,对报名摔跤运动的学生进行体能测试,选拔优秀体育苗子。截至目前,我区现有摔跤注册运动员270名。

在日常训练上,区体育局坚持日常训练和假期集训相结合,利用每周二、三、四晚上,周六日全天开展摔跤训练。寒暑假期间组织学生到体育局进行集中食宿,全天候关注学生的日常训练情况和思想意识培养,快速提高训练成绩。

为了在本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区体育局还针对本次比赛的组别要求和年龄段,进行分班分级训练指导,对不同比赛组别和年龄段分别制定针对性训练计划,有效提高了种子选手的各项能力,为比赛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王鑫培